低血糖

北齐故事

第十章   长嫂如母

    沈大人最近日子过得不错,家有娇妻在怀,小妹妹也回来了,一家人其乐融融。不过,言冰云和范闲去拜祭肖恩了,估计三天才能回来,本来沈大人想着同是天涯沦落人,晚上去将军府找大将军喝点,就遇见了个火冒三丈的事:

    “沈婉儿居然和郭宝坤手牵手在逛街!”

    沈重大发雷霆,立刻绑了郭宝坤,不顾沈婉儿的哭闹,将其强行带回府中。

     “哥,我和宝坤是真心相爱的,你为什么拆散我们!”

      “拆散??郭宝坤,他要脑子,没脑子,要什么,没什么,绝非良婿,你要找,找个优秀的,我怎会反对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喜欢冰云哥,你倒是成全啊!”沈婉儿也怒气冲冲。

      “啪!”沈重盛怒之下打了沈婉儿!

       “他怎么能和云儿相比!”

       “比不了,我也喜欢,非他不嫁!!”沈婉儿虽然流泪,但语气十分坚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人啊,把小姐关起来,不准出来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言冰云是特意提前回来的,刚进府就被管家请了去,禀告此事!当沈婉儿看见他后,扑到言冰云怀里嚎啕大哭,嚷着让他替自己做主,成全她和郭宝坤。言冰云微微皱眉,安慰了一下沈婉儿,便默默地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人,郭宝坤人呢?”言冰云叫出暗卫询问道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人已经将他关到府内地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打他三十大板!另外,告知沈重,就说我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公子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沈重进府看到言冰云后,脸色才微微好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提前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是思念沈大人!”言冰云被沈重抱坐在腿上,手摸了摸沈重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从进门就没看过沈大人脸上的酒窝,难道看见我不开心!”言冰云调侃后,在沈重脸颊上轻轻的亲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咦?看见了!看来沈大人也想念我!”言冰云看着有些笑模样的沈重,像小猫一样,脸贴进自家夫君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"这两天当真是想你想的紧呢!让为夫好好疼爱云儿吧!"

         沈重将言冰云打横抱起,向内室床榻走去。小别胜新婚,鱼水之欢,翻云覆雨!!!

        恩爱后,沈重给娇弱的小言公子洗完澡,盖好被子,拥入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婉儿找过你了?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打了郭宝坤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啊你!”沈重拍了两下言冰云的后腰,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沈大人,我饿了,想吃沈大人做的西红柿面,现在就要!”言冰云撒娇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重看了看外面夜幕低垂,又看了看言冰云如星星版期待的眼神,在眉间亲了一口,穿衣转身做饭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言冰云又让人打了郭宝坤三十大板。沈重喝着茶,看着身上言冰云特意为其定制的衣衫,心里甜蜜!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天,言冰云还是打了郭宝坤三十大板,言冰云吵着沈重要去城郊参加诗会,可回来时,便一步不走,北齐风大天寒,沈重用披风紧紧的护住,转身背了起来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还不肯放弃?”言冰云坐在牢房里,看着奄奄一息的郭宝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知配不上婉儿,但爱她的心,至死不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沈大人并不同意这婚事,他把婉儿关了起来,婉儿绝食抗议,你如果真爱婉儿,想必不想看见她兄妹陌路,婉儿伤心欲绝,这药是范闲配的,根本无解,你去后,我便可以告诉婉儿,你经不住酷刑,已变心,回庆国了,伤心后,沈大人会为她另寻良婿,生儿育女,幸福一生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你说到做到,郭宝坤一生碌碌无为,但对得起父母,对得起挚爱,无愧于心,希望你们说到做到,好好照顾婉儿,让她幸福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郭宝坤绝望的看了看言冰云,拿着药丸,坚定的咽了下去后,便昏死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沈大人还不进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这小子倒有几分骨气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婉儿喜欢,沈大人便成全了吧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将军府

   看见范闲风尘仆仆的归来,上衫虎大喜,不顾院中将领,侍卫,将他打横抱起,转上几转,直到范闲头晕,呵令停下,才哈哈大笑,转身抱入室中。

     “吃这个,夫人祭奠义父甚是辛苦,都瘦了,赶紧补补?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虎,听说沈重同意沈婉儿和郭宝坤的婚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他之前还抗拒得很!!几天后居然答应了!”上衫虎边为范闲按腿边差异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,俗话说长嫂如母!!!沈府的当家人可是小言公子!”范闲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我这将军府也必须是夫人当家才好,老虎已经饿了几天了,当家人得给点肉吃了!”说完便直接扑上去吃肉了!!

       言冰云看着旁边睡着的沈重,呼吸均匀,但在自己转身时,仍下意识的用被将自己包裹严实,莞尔一笑,轻轻地亲了亲沈大人的嘴唇,浅尝辄止。

       “”郭宝坤虽然资质平庸,但善良,婚后想必会将婉儿视如珍宝,相貌,门第等都不重要。谁不想有个半夜会因为饿了,起身去为你做饭,天冷,为你添衣,事事为你着想的爱人呢???"言冰云想着想着,又缩进了沈重的怀里,闭上眼睛,睡个回笼觉了。

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