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血糖

北齐故事

第九章   心病

   沈重急忙回到府中,就看见范闲坐在床边叹着气,心中慌乱非常。

    “小言高热不退,看症状,染了风寒,本无大事,但加上陈年病根难愈,恐怕要好好调养了,看他睡得极不安稳,恐怕是心病了,现在喂药根本不吃,解铃还须系铃人!”范闲将药碗递给沈重,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沈重看着床上脸色苍白的言冰云,心疼万分,自己精心养了许久才有了点肉,又付之东流了,叹了口气,拿起碗含了一大口药汁,唇对唇喂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言冰云做了两个梦,第一个梦梦见沈重大婚,娶了北齐权贵的女儿,大气温婉,夫妻恩爱,一年后妻子生了一双儿女,沈重怀里一边拥着妻子,一边与沈婉儿说笑,院中儿女嬉戏,阖家欢乐。第二个梦,梦见自己还是庆国暗探,沈重因为自己,自毁前程,在自己回庆国的路上,被残忍杀害,沈婉儿得到消息后自杀身亡。

       沈婉儿说得对, 如果没有自己,沈重会过着人人羡慕的生活,就是因为自己,他向太后妥协,委曲求全,沈重,沈婉儿是世上仅仅不是因为算计真心待自己的人,可是自己却害了他们,想着想着,言冰云笑了笑向远处走去,越走越远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“云儿,云儿!!!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言冰云突然回头,一滴泪从脸颊流过,笑着向反方向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云儿,你醒醒,现在醒来,有好吃的点心,你已经睡了三天了,范闲说再不醒来,就有可能离开我了,沈某年龄不少了,半生坎坷,如今终于娇妻在怀,我脾气倔强,一生只倾心一人,怕除了你,谁也不行,云儿,你睡了这么久,为夫有些生气了,赶紧起来,要不为夫要打屁股了!”沈重半卧在床上,将言冰云用被包裹严实,紧紧拥入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大人,我想喝水!”言冰云缓缓睁开眼睛,看着沈重双眼通红,看见他醒了,在他额头,脸颊上,狠狠亲了又亲,尝了尝水温,觉得合适后,一点一点的喂给了言冰云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大人,如果让你选:没有我,妻儿满堂,一生无忧,还是因为我,身首异处,你会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会选你!”沈重毫不犹豫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如果没遇见你,沈重就算活着也是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言冰云听后,坐起,四目相对,看着沈重极其认真的双眼,微微一笑,撒娇的钻进了沈重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沈大人说今天醒来有好吃的点心?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病还未好,不宜多食,小馋猫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月后,言冰云的病早已痊愈,又被沈重精心调养了起来,当沈重带着补品,下朝回家后,看到言冰云和沈婉儿在院子里有说有笑,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婉儿,看,沈大人买了燕窝,一会让厨房给你炖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冰云哥,我从庆国给你带了你喜欢那家的文房四宝,你随我来,我拿给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云儿,太后赏赐的云锦在哪?我让人给你我做套衣服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我看那料子好,送给婉儿了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冰云哥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沈婉儿,已经给你买了宅院,明天就给我搬出去,还有以后叫嫂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晚饭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婉儿才回来,为什么着急让她搬出去?”言冰云看沈重进来,放下手中的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她也是大姑娘了,和你我住一起,成何体统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从小和婉儿住在一起?有何妨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不一样,明天她必须搬走!”沈重感慨自己不容易啊,两个小祖宗啊,打架的时候,愁的是自己,现在相亲相爱了,愁的还是自己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婉儿回来,我才想起来,上次你欺负我,还将我一掌推开!你根本不爱我”言冰云转身佯装冷冷的说道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为夫错了,不如让为夫伺候夫人就寝可好!”沈重陪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重正要起身去抱,就见言冰云扔出一木头长条物品,好像是做洗衣用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沈大人,范闲说了,上衫虎将军只要犯错,就会跪搓衣板,以表真心,沈大人对我的爱意不会比大将军对范闲的少吧”言冰云调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不必何事对与之比较,不如就罚为夫夜里辛苦耕耘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沈重,你要是不去,这个月就别到床上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重看着言冰云的脸上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,红润可人,拿着搓衣板缓缓起身,心里不禁感叹

       “上衫虎啊,上衫虎,遇见范闲,就是纸老虎啊,夫纲根本不知何物啊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将军府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嚏!夫人,我难道是受了风寒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估计是有人在骂你!”范闲肯定的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